您可能不陌生柚木家具,因為在台灣小小島上,已經有太多品牌都在榜標柚木家具。

但您體驗過沙西米(Sashimi)級的柚木家具嗎?

 

總公司位於宜蘭礁溪的京典奇特柚木,是在地小有名氣的柚木家具品牌。許多體驗過京典柚木家具的朋友們,一定都非常熟悉品牌創辦人-廖老闆,對於木頭的熱情可比山高水深,只要談到各種木頭、或各式家具,總有淘淘不絕有如江水般豐沛的內心感受、設計理念及木藝工法方面的親身經驗能夠分享,也非常樂於和同樣喜愛原木素材的您分享。

 

廖老闆最喜歡把京典的柚木家具,比喻為沙西米(Sashimi)級。

 

為什麼呢?

因為廖老闆對於京典所採用的印尼官方柚木深深引以為傲,是真正來自印尼政府嚴格控管植育,需植達50年以上長久時間,才能編列採收的成熟柚木。每根原木光是直徑就超過4045公分、總長度200cm以上的上等大材,並說道:「最好的家具設計,就是保留其原木的特質。」

有別於市售常見批發柚木家具,高比例都是來自印尼民間小農,普遍均為種植短短20年的不成熟柚木,其白邊(樹皮)存量佔40%以上。也因為邊材佔比高,所以需要經過多道工序處理,如補土、染色、除蟲卵,再重覆噴刷數層漆面予以強化及美化(高比例都偏暖色橘紅…)。

 

為區隔市售常見批發柚木家具,讓您快速分辨柚木等級的差異性,京典堅持以最薄手工抓漆施作,薄~到您根本感覺不到,除了加強基礎防水效果,日常使用不需擔心清潔保養等後續問題,更能100%表現出柚木美~到您不捨閉眼的自然紋理光澤,並隨時間潛移默化,「愈用愈油亮、紋理會愈漂亮」,不再只是品牌的銷售話術,而是可以親眼見證的自然變化。

 

日式料理中的沙西米(Sashimi)只選用高品質的新鮮海魚、海貝製作,例如鮪魚、鮭魚、比目魚或海膽等高單價海鮮類,對其新鮮度及料理方式都有嚴格的作業標準,自然與一般常見的紅燒、清蒸、酥炸或火烤等調理方法的用魚等級不同。

我們更堅持採用100%自然乾燥法,讓所有柚木原木經過多年風吹日曬雨淋,用長久時間換取其應有的高穩定度,剖片後再靜置於蔭涼處繼續風乾數月,方能成為我們的柚木家具用材。因為植滿50年成熟柚木的好,出乎我們意料,也超乎您對柚木家具的認知。

近年更連續推出多項無漆無毒的柚木家具,如客廳組椅、餐桌和餐椅等,為打造您的安全健康家居生活空間,多一種全新選擇。

來到京典奇特柚木門市,我們非常樂意為您解說柚木來源及等級的差異性,讓您深刻了解何謂沙西(Sashimi)級的柚木家具之外,也親眼見證柚木最自然原生的油亮色澤及多變紋理,每一件都是如此獨一無二,每一件都有它不同個性表現,隨時歡迎您親臨門市鑑賞,親身體驗我們讚~到不要不要細膩走心的柚木家具質感

Darren Xu

2018.11.07

arrow
arrow

    京典奇特柚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